• slider image 267
  • slider image 268
  • slider image 269
  • slider image 270
  • slider image 271
  • slider image 272
  • slider image 273
:::
plps - 學生文章欣賞 | 2011-03-25 | 點閱數: 981

我的家鄉我的愛      

雅晴

    美麗的福爾摩沙——臺灣,好久不見了,從以前到現在,妳的樣貌、妳的外表變了很多,原本的妳是如此的美麗和優雅,現在卻變得如此陌生。
   
蔚藍的海洋呀!你最引以為傲的深藍秀髮是如此的迷人,你曼妙的姿態是吸引假日遊客的秘密武器。你和沙灘是最要好的朋友,整天都膩在一起,你們會分享一些漂亮的貝殼、珊瑚、珍珠。然而鯨魚、海豚、蛤蠣 .....都是你肚中的孩子,你一個個把牠們拉拔長大,不辭勞苦的作一個全世界最偉大母親。但,如今,人們卻為了一時的方便,把吃喝剩下的垃圾,向你丟去,你雖然仍舊很努力的想讓大家看到你最原本的樣貌,卻只能無力的默不吭聲掩面偷偷哭泣。大海呀大海!別哭了!我想告訴你,妳是世界上最美的母親,而且一直都是!
    
翠綠的高山呀!你強壯的體魄,不怕風吹、雨打,就連可怕的颱風來臨,你仍然屹立不搖的矗立著,你就像是臺灣的地標。一棵棵高壯的樹是你的頭髮,是因為年紀到了,你的頭髮就會漸漸掉落嗎?山林間的小動物,就像是你的玩伴,隨時隨地環繞在你的四周,哄你笑、逗你開心。你壯闊的身體,是吸引遊客在你身上攀爬的特點,當他們在你身上跑跑跳跳時,想必是你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。然而人類卻無情的在你身上亂丟菸蒂,引起大火;砍掉樹木,讓你流失土壤,他們卻不知悔改,一而再,再而三的冒犯你,最痛苦的一定是你。高山呀!別怕!我想告訴你,社會上還是有許多默默幫助你的善心人士,他們會一直維護著你,所以不要怕!你可是最強壯的!
   
臺灣這片土地雖然不大,但是他擁有青山綠水,生活在這個寶島的人們,應該都是很幸福的!這裡的風景並不輸給世界上任何有名的風景區!臺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島嶼,你看!鄉下婆婆們是多麼的大方親切;城市的科技是多麼的先進達。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充滿傳統文化又具有現代文明的臺灣啊!好久不見了!我想對你說,雖然你並不大,但是住在這裡的人們,真的很快樂、很幸福,謝謝妳的默默付出,妳的存在,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,妳的包容,融合了許多民族思想。台灣,謝謝妳了,不管是現在、以後到未來,我想對你說:臺灣人的一切,就託付給你了。

心雨,我想跟說…       

張秀敏

    翻開那小時候的相簿,我就能看見從前那天真又可愛的「心雨」,忽然記起,那一次無情的車禍,奪走了妳那寶貴的性命,也就因為這樣,我們從此就陰陽相隔。

    好久不見!心雨,我想對妳說,在教室裡,永遠都有專屬妳的座位,相信妳一直跟我們一起上課,一起談天,一起打球……,我知道妳時時刻刻在我的身旁,在旁邊守護我,我知道妳陪我度過了每一天心情上的喜怒哀樂,陪我說心事,陪我抱怨,陪我哭,陪我笑,陪我度過種種的心情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好久不見!心雨,我想對妳說,學校現在改變了,同學們也長大許多,但是我們的心永遠都不會改變。我心中的你還是那麼的鮮明,妳的笑、妳的哭、妳的身影、妳的歌聲歷歷在我眼前。想當初,我們全班一起開開心心的玩遊戲,真希望時間可以倒轉,讓我們再一起玩耍,一起分享,一起追來追去。妳知道嗎?當你在加護病房時,同學們時時刻刻都在為妳祈禱,但是,終究妳還是永永遠遠的離開了我們,那時,我們全班都寫了信給妳,妳收到了嗎?我們為你哭,為你祝福,希望你在天上不用擔心我們,妳只要在天上看著我們出糗,在上面大笑就好,只要可以哄你開心就好!

 

 

 

 

心雨,我最想對你說的話是-我多麼希望你不要出車禍,雖然那件事是個意外,但我好希望妳能復活,再和我一起聊天,一起寫作業,一起種花種樹,我們要無時無刻的在一起,永遠不要分開。早知道會有意外,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和你相處的時光,原本以為可以做一輩子的朋友,沒想到卻只有那短短的一年時間,所以我期盼下輩子還能和你做好朋友,我們不會在為芝麻綠豆點的小事而爭吵,要快快樂樂的相處在一起。你是那麼的善解人意,能理解我的不快樂,會逗我開心;你的功課是那麼的好,會主動敎同學;你更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生,隨時協助同學解決困難,我曾經擁有妳這樣的好朋友,真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福氣!

    夜深人靜,不知道此時此刻的你在做些什麼 ?我多麼希望你能在我身邊,訴說你在天上的趣事,生活得快樂嗎?這些年過的好嗎?心雨,真的好久不見,好想對你說:我想念妳……。

 

好久不見,我想跟你說…       五甲 楊子漩

    親愛的阿公,好久不見,您在天上過得好嗎?我好想你

    阿公,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我已經就讀國小五年級了!還記得小時候,您牽著我們的手去北港看花燈,而我們只有注意攤販根本不管有什麼燈;還有您偷偷帶我和弟弟去雜貨店買我們喜歡吃的東西,回來媽媽敢怒不敢言的樣子,還想起來真好笑!您還記得嗎?

    自從您不在了,再也沒有人會與分享我的小秘密了,我和弟弟因為一些原因轉學了,不過我在新的學校有交到許多好朋友,上的課也很有趣,像我最喜歡的社會課,因為每節上課前老師都會問問題,使得上課的氣氛又緊張有刺激還可以學到一些歷史、文化、人物的知識;我也很喜歡國語課,因為

可以學到文法的應用,一些不懂的字和成語,老師偶爾也會講講自己的經歷和故事,真是有趣又好玩;還有畫畫課,因為可以學色鉛筆均勻上色的技巧,先畫直的再橫的,以及水彩最重要的成分是水、畫出來的東西才有漸層感;在自然課則是可以做很多神奇的實驗,最後還有令我「一個頭兩個大」的數學課,我常常想,如果身為數學老師的您還在,ㄧ定可以充分的解釋給我聽,讓我可以驕傲的說數學「簡單啦!」,只可惜,您的數學天份並沒有遺傳到我身上,唉!不過在學校我跟同學相處的很快樂,老師也很喜歡我,因為我上課很專心、很認真,相信阿公您一定有在雲端偷看吧!

    親愛的阿公,您最掛念的弟弟也已經長大讀二年級了,雖然有時還是很不乖、不聽話,但他一直是全家的「開心果」喔!前ㄧ陣子阿嬤游泳突然昏厥,也真虧弟弟的機警,救了阿嬤,但是阿嬤現在正在住院要努力復健,目前已經可以自己拄著柺杖走路了,我在想一定是阿公您在天上有好好保佑阿嬤,所以阿嬤才會復原得這麼快,每當有空,我和弟弟都會去醫院演戲、唱歌、跳舞…..給阿嬤看,逗得阿嬤哈哈大笑。沒有阿公的阿嬤,常常顯得很孤獨,所以我和弟弟要盡力幫阿嬤按摩、讓阿嬤開心,希望阿嬤趕緊好起來,到時又可以全家ㄧ起到處遊山玩水了!

    親愛的阿公,說了這麼多,你知道我好想您嗎?您在天上過得好嗎?我也好想聽您說……